字号: [    ] 打印
立身 强身 塑身
时间:2019.05.28 来源:

 

立身  强身  塑身

                  ——观看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有感

市委编办政府处党支部  葛建立

近日,市委编办组织参观天津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参观过程中,深深感到,主题教育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全面系统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内容详实丰富,形式生动多样,警示案例让人深受触动,使人感受到了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下面,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一下几点参观体会:

 一、以政治建设立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通过参观主题教育展,对“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立身的根本属性,“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二、以党性锤炼强身。参观主题教育展中,有一尊以“革命性锻造”为主题的雕塑,给人以深刻印象,其展现出了一种自我淬炼的寓意。对此,我们能深深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强化“打铁自身硬”意识,不断加强政治历练,自觉接受党性锤炼,加强党性修养,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三、以廉洁自律塑身。主题教育展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看着一串串的名录,可以说是触目惊心;驻足长长的“忏悔墙”前,引人深深反思;观看一组组忏悔视频,更是使人深受警醒。“殷鉴不远,警钟长鸣”。作为从事机构编制工作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这些案例教训,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恪守廉洁自律,时刻秉公办事,坚决不碰“高压线”,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