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固本培元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9.05.28 来源:

 固本培元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览心得体会

市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 马俊杰

 

315日,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展,展览由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互动区和尾厅组成,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突出展示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使命、新担当。此次参观直观生动、内容丰富,给我心灵深深的触动和震撼。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展览,进一步认识到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党员干部动摇理想信念就会迷失方向、精神懈怠,作风消极;缺乏理想信念,就会丧失立场,精神空虚,走向堕落。因此,必须矢志不移地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常补理想信念钙,培养优良政治品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甄别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对党的信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名利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夯实抗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以案为警为鉴,严守纪律规矩。展览中看到的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走上了歧途的腐败分子,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痛悔莫及的警醒和对自由生活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追求骄奢浮华,终将逸豫亡身。与其后悔于已然,不如防患于未然。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和人民观,自觉抵制名利、金钱、美色的诱惑,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敢作为勇担当,锻造扎实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与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担当奉献是密不可分的。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加需要广大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作为综合部门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以担当强作风、以实干求作为,要脚踏实地,努力前行,遇到矛盾不怕事、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风险敢担当,真正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植根于心,践行于行。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