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时间:2023.12.27 来源:天津日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张工主持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天津日报讯  1226日,天津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高质量做好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市委副书记陈辐宽通报党中央批准的我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在津市领导出席会议。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在新征程上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大局下谋划一域,在大局下扎实实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协同高效的体制机制保障。

陈敏尔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要求,确保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突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深化机构改革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完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动机构职能体系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突出人民至上,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突出优化协同高效,把深化机构改革同转变职能、理顺职责关系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进一步提升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陈敏尔强调,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区和各涉改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稳妥有序开展,确保平稳过渡、有序转隶、无缝衔接。要做好人的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加强统筹兼顾,正确处理推进机构改革和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单位、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各区负责同志等参加。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