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赶考”精神状态 勇于担当作为奋力答好新时代考卷
时间:2022.09.01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赶考”精神状态

勇于担当作为奋力答好新时代考卷

 

831,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思路和举措。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作出全面深刻阐释,对于全党传承“赶考”红色基因、增强“赶考”政治自觉、永葆“赶考”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努力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李鸿忠强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首要是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政治保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进行新的长征。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赶考”之志,坚守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要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要增强担当精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坚定斗争信心、增强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甘于牺牲奉献,不畏艰难,勇毅前行。

李鸿忠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谋划天津工作,以“天津之为”为全国大局作贡献。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