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3.18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讨论

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

实施意见,研究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重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讨论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把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六个坚持”概括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要坚持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进人权法治保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融入到权力运行的全过程,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弘扬正确人权观,不断提高人权保障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毫不动摇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执政资源,要坚决管住、盘活用好,加强统筹、优化结构,从严审批、严控总量,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深化公益事业单位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活力,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

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督促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勇于自我监督,强化担当尽责,努力打造过硬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心做好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筹备组织保障工作,提升办会层级、品质和实效,用好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突出场景应用,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赋能,以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