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12.03 来源:天津日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建功新时代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113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全会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5月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就《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中之重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国家作出卓越贡献,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赢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我们开辟未来、赢得未来的最大政治保证,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也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性幸运、时代性幸运,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党的命运、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

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夺取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决战的伟大胜利;我们要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历史决议,是政治决议,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政治立身,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历史,要深刻把握我们党的自我革命具有无私性、彻底性、自觉性,保持严的主基调,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毅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改土换水、革故鼎新,推进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向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植心底、见诸行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进向群众汇报双报到、入列轮值、联点访户、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化长效化,推广和平夜话五常五送经验做法,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全会强调,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守初心使命、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责任的精神动力。面对新起点上的新事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继承、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把握历史规律,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长远眼光、战略思维,激昂奋斗激情,增强担当的勇气和锐气,争取发展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强化宣传宣讲,在广度精度深度热度上下功夫,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作出新思考、提出新对策。精心做好天津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选举等工作,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大会组织准备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更加关心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p1_b.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