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时间:2021.08.11 来源:天津日报

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初心使命

李鸿忠廖国勋段春华出席

 

  天津日报讯 10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等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同志来到天津美术馆,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展览由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展出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市领导同志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文献资料,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交流研讨,深切重温党的历史,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李鸿忠指出,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对于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一次重要的回望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的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保管好、利用好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精心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结合此次档案文献展的主题和各分篇章具体内容,立足工作领域、本职岗位,进行系统全面学习和专题深入思考,进一步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进一步激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协党组有关成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