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6.25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讯2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谋划实施好相关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跟踪督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大力推进科技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制约产学研相结合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创新成果应用为牵引,提升各领域协同系统集成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广科技创新揭榜制,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让机构、人才、资金、项目充分活跃起来,推动形成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充分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焦点、生活难点、反映强烈的身边事寻找改革的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利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依法严格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具体措施,强调要念好市场大学,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自主有序流动,进一步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聚焦制造业立市,构建有利于要素向主导产业流动的激励机制,吸引更多制造业资源向天津聚集,推动形成制造业天津+”的发展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市市场化程度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等差距短板,坚决破除阻碍要素流动的壁垒,创新服务和监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我市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深入挖掘天津文化资源优势,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创作生产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进一步完善我市国有文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增强国有文艺院团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活力。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