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砥砺初心使命 厚植人民情怀 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08 来源:

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砥砺初心使命 厚植人民情怀

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廖国勋出席

 

3日上午,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检视短板差距,进一步营造真学实干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美丽滨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了发言。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田金萍,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朱培红,河北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张国增,分别以深学笃用新思想崇德力行热基层、坚持党建引领多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磅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做好新时代百姓宣讲员等为题,交流工作体会。

李鸿忠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鸿忠对进一步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首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结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感悟真理伟力,更加自觉地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体悟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不断砥砺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党史与践行党的宗旨相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在用心用情上下功夫,丰富和完善向群众汇报机制,推广和平夜话等经验做法,广泛了解民生需求,倾心倾力服务百姓。从小事”“琐事做起,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狠抓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落实的实际行动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的主基调,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修复净化我市政治生态,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进取之力、担当之力、奋斗之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建设重大生态工程、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等任务,鼓足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努力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强化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拓面提质,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挖掘利用天津红色资源,创新宣讲宣传方式,生动讲述党的奋斗历史,讲好天津地方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市领导邓修明、金湘军、梁宝明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区委书记参加。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