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深入学习党史 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
时间:2021.06.01 来源:天津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党史切实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

谢春涛作辅导讲解李鸿忠主持 廖国勋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28日下午,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作专题辅导讲解,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探索、开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和经验启示。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新境界。要深刻认识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李鸿忠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基本国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体现在党的领导、取决于党的领导,这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力量之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断探索、开创、发展的过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李鸿忠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100年的实践中得来的,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全市上下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