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4.02 来源:

市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

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331日,市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市委编办主任刘小同志作会议讲话、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盛会这条主线来展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编办制定了《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坚持把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方案各项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市委编办精心设计“四比四看一评议”载体(即:比学习、看站位,深学笃用喜迎盛会比党性、看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比尽责、看担当,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比创新、看业绩,踔厉奋发开创新局;对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议考核),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四比四看”具体指标,精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使全办党员干部对照有标准、工作有抓手,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更加富有成效

刘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把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贯穿全年、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四比四看一评议”作为重要抓手,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委和市委编委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抓好编制资源统筹使用,推动编制资源“减上补下”、向基层倾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过硬的干部队伍。以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激励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充分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坚持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问题,勇于争当一流。培育过硬作风,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接改革发展的课题、敢破基层关注的难题、敢解历史遗留的问题。注重锤炼事功,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强化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在实践历练中增强成事的能力。四是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打造清廉机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明纪法规矩,定期排查廉政风险。严格执纪监督,强化政治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01.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