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6 来源: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要求,126日,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机关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江丁同志以及指导组成员王宝国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主任刘小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刘小同志指出,一年来,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创新,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坚持求实、务实、扎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二是深刻学习领悟,强化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三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加纯洁、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服务保障民计民生更加扎实;五是聚焦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特别是在今年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编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先后有18名同志下沉社区,其中12名同志紧急驰援津南,逆行而上进入封控区,把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党性锤炼的“考场”,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抗疫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天津日报等10多家媒体平台宣传报道,生动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刘小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在巩固、深化、拓展上下功夫一是要坚持深学笃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牢牢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讲政治体现在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把主要精力用于改革,在改革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抓好《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踔厉奋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引导党员践行伟大历史主动精神,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提高建功新时代的能力本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笃行不怠、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020220128568236705604.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