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小分队工作纪实
时间:2022.01.20 来源:SRC-25708896

越是艰险越向前

——市委编办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小分队工作纪实

 

近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市委编办先后选派2个批次、12名党员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工作,加上此前一直在封控区工作的1名志愿者和1名驻村书记,共计14名党员同志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时代担当,充分展示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危急时刻  闻令而动  

让党旗在战斗堡垒上高高飘扬

 

苏达任同志,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紧急抽调你前往津南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随着一声令下,市委编办苏达任、靳朝辉、贾文博、隋云龙、杜磊、王星岚第一批6名队员,以及王大伟、高德纲、王冠、刘连瑞、姚、秦加云第二批6队员闻令而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响应组织召唤,准时按照全市统一要求,逆行支援津南疫情防控一线

临出发前,队员们在党旗下合影,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作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津南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市委编办机关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市委编办津南抗疫小分队第一临时党小组和第二临时党小组,苏达任、王大伟同志分别任党小组长

党小组成立以后及时召开党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针对形势任务和人员精神状态等情况,进一步搞好思想发动,引导党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昂扬斗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勇前行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兵不  昼夜兼程

全力迎战奥密克戎

 

第一批队员出发到达后已是第二天凌晨4点多,他们即时乘车前往宝业馨苑社区津九轩小区,这是被天津市第一批确定为封控区的小区。进入“封控区”之前党小组长及时对队员们进行战前心理疏导,引导大家放下思想包袱,满怀信心和斗志开展工作,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后进入作战状态,全面打响奥密克戎正面阻击战

接下来6名队员分2个小组,从上午8连续工作到下午3点,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持续工作7个小时后,才能得到短暂休息。休息的时间很短,每名队员都是匆匆把饭吃完,然后不敢多休息一会儿,快速换上防护服开始下步工作。因为他们深知:只有加快速度,才能有效防控病毒蔓延,才能确保老百姓的健康与安全。

第二批队员到达津南实验小学后,放下行李还没有来得及打开,就立即换上防护装备赶往封控区东旺家园,逐家逐户敲门核对信息,为第二天的全员大筛作准备。两批队员进驻津南第一天,都是工作到凌晨才回到驻地休息。

与此同时,市委编办吕丽霏同志家住咸水沽,自从居住地被确定管控区以后,及时对接社区党组织,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连续多日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市委编办派驻津南区小站镇操场河村任第一书记的韩立同志,从18日以来,以村为家,吃住在工作岗位上,带领村委会一班人一丝不苟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有我  勇往直前

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117日,是市委编办第一抗疫小分队进驻津南的第三天,也是队员贾文博母亲的60岁生日。这一天,贾文博无法母亲生日,甚至连送给母亲一份生日礼物都无法做到。他在朋友圈中这么说到:“妈妈六十大寿,儿子却不能陪您。等抗疫任务完成,儿子再回去再给您补过一个生日。”贾文博的母亲十分理解孩子,老人家在电话中再三叮嘱说:你能去津南参加疫情防控,为国家、为天津、为老百姓作一些贡献,就是送给我最大的生日礼物!”

靳朝辉同志年近50岁,是市委编办抗疫小分队中年龄最长的一名队员,虽然腰部曾经受过伤,但是他工作起来却忘我投入。他是队里最心细的一个人,每次出发前都要亲自检查一下队员的防护服,每次收队后不管多晚,都要盯着队员们做完核酸,做好全队防护的最后一道防线。小队员王星岚是一名90后,刚到编办工作不足一年,封控区还有些紧张,但随着每天完成500多人次核酸采样工作,手不抖了、心不慌了,一切都变得非常从容。王星岚在朋友圈里说“因为爱天津,所以我们愿意为这个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短短几天来,市委编办支援津南疫情防控14名党员同志视岗位如战位、视群众如亲人努力争做人民群众的保护神,高质量完成津九轩、金芳园、东旺家园3个封控区域居民的核酸采取、样本转运、垃圾清运、政策宣讲、物资配送等工作,实际行动为天津硬刚奥密克戎作出应有贡献。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