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时间:2021.02.24 来源:

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市委编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立即作出安排,教育引导全办党员不等不靠、立行立学,迅速在全办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先学一步

领导班子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领导同志亲自部署、率先垂范,室务会集体研究市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安排,要求机关党委提前做好谋划工作,全办党员同志立即动起来、学起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机关党委结合抓好组织推动

机关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及时下发《关于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心设计学习载体,在引导全办党员迅速做好个人自学的同时,积极搜集整理学习资料,跟踪联系订购《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学习教材,为每名党员购买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党建微信群”推送“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人民网、求是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重磅理论文章,发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活动学习资料,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基层支部不等不靠迅速开展党史学习

各党支部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党建微信群”及时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抓好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着力提升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通过先学先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古今中外,没有哪一个民族、哪一个政党的历史能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样,有着如此厚重而深刻的教育意义,我们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不变初心中升华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