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举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和“四史”
时间:2020.08.09 来源:
 

           

日前,市委编办举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理论武器,深刻感受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读书班采取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党史专题辅导,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理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办领导班子对举办读书班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严格审核市委编办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路,提出具体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注重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3天时间,静下心、坐下来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针对担负的机构编制工作任务,潜心思考、认真研究、深入交流,全办5名领导班子成员和8名党支部书记,注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学习收获、畅谈思想感受,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专题读书班注重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向支部延伸,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采取集中学习、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四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加强对学习教育督促检查,根据学习内容统一出题,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全面检验学习效果;指派专人到各支部现场检查,查阅先锋网各支部上传的学习信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督办,推动学习教育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教育引导党员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916560411111.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