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编办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期推动会
时间:2018.06.25 来源:

 

   

根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市编办年度党建工作安排,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622,市编办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期推动会,会议听取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高中启同志对市编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编办所属各党支部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年初签订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和“大兴四个之风”活动一并进行总结,汇报了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完成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编办主任高中启同志作了讲话,对市编办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再次动员部署。高中启同志指出,当前市编办承担的机构改革任务和日常业务工作十分艰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但是,越是在业务工作繁忙的时候,越是不能忽视和放松党建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主业、第一政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中启同志强调,下半年市编办各级党组织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四是要扎实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五是要深入开展“大兴四个之风”活动,六是要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支部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项一项找不足、一件一件抓整改、一步一步补短板,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硬做强,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落实。

中启同志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抓实抓狠抓,务求见底见效。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经常听取分管处室、分管党支部情况汇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谋划全年工作,指导各支部抓好落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各支部的主要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和“带头作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巡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年度绩效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定期巡查等方式,对思想不重视、推动措施不力、落实效果不好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倒逼动力,切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DSC_1622.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