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编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时间:2017.11.10 来源: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编办根据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宣讲、深入思想发动、原文领读学习、印发学习资料、营造浓厚氛围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九大开幕当天,市编办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立即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1020日,市编办理论中心组在认真学习报告全文的基础上,对报告中有关机构编制重大改革、重要部署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总结梳理出14项涉及行政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下发给各处室,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提前做好筹划。大会闭幕后,办领导班子迅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责成机关党委立即对全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发出通知。同时,就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十九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等内容,编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人手一册配发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等资料,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市委《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下发后,市编办结合自身实际,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市编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台账管理清单》,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3个方面,按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4层次,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16项具体安排,明确了工作标准、方法步骤、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供了有力抓手。

117,市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闭幕当天,市编办立即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鸿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强的工作本领、更严更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好中央和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目前,市编办在进一步细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台账管理清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意见》,对抓好党课辅导、参观见学、交流研讨、笔记展评、理论考试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全办将严格按照工作计划,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办范围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1.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