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编办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17.03.10 来源:市编办
                                     

      310日,市编办组织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白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编办主任高中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重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市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舒令嘉同志总结2016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白山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市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紧紧围绕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对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一要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的基础上,层层传导责任、压实责任。二要在具体工作过程中体现严肃、严格、严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见底见效。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把握好五个基本原则。

  高中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高水平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意义重大、不同寻常。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办中心工作,始终做到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高中启同志要求, 2017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种好机关党建的“责任田”,铁肩担当,凝神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有针对性的措施,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具体要做到四个“再进一步”:一是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再进一步;二是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再进一步;三是在严格管理干部上再进一步;四是在强化党内监督上再进一步。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将机关党建工作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同考核。要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加大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问责力度,对抓工作落实不力的党支部、落实党建任务不力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