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北辰区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4.03.27 来源:北辰区委编办

北辰区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北辰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靠前服务、及时公示,高质量完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紧跟“新要求”,事前周密部署。结合历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紧抓年度报告书填写不规范、单位财务未单独核算、操作流程不熟悉等问题,印发工作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范围和日程安排、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特别是结合今年工作中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填写说明和审查重点,指导事业单位统一填报具体事项,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效率和质量。

二、坚持“高标准”,事中有序推动聚焦开办资金增减幅度、住所证明材料时效等重点要素,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事项进行严格把关。一是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对申报材料不全、填报信息不规范等情况及时退回修改,确保年度报告严肃性、规范性。二是落实“先变更、后报告”要求,对证书登载事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问题,一律先变更登记信息,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性、实效性。三是主动对接推动,紧盯关键节点,对报送不及时的事业单位集中联系负责人及主管部门,确保年度报告工作按进度有序推进。

三、严把“质量关”,事后及时公示通过“一对一”沟通服务,第一时间将材料合格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截至320日,全区229家事业单位均已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公示率达100%圆满完成我区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更加规范,登记管理质量和效益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北辰区委编办将继续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制度,加大抽查比例和实地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管效能。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