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河东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编委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4.03.27 来源:河东区委编办
 河东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编委第三次会议

 

十二届河东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周波主持并讲话,区委编委领导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机构编制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编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组织实施河东区机构改革工作作为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围绕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在完善体制机制、统筹编制资源、优化职能体系等方面,出实招、硬招和新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协同高效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主题主线,把健全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中心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机构改革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各项任务。抓好三定规定制定,巩固改革成果,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处理好前瞻性研究和动态调整的内在关系。既要精准把握中央和市委的改革方向,开展好针对性调研和关键性问题研究,又要通过改革评估、专题调研等方式,及时关注了解涉改部门运行情况,根据需要适时做好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红线,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坚持唯干唯先,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有力支撑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