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东丽区委编办“三坚持三确保” 扎实推动机构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时间:2024.03.27 来源:东丽区委编办

东丽区委编办“三坚持三确保”

扎实推动机构改革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东丽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将机构改革放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下思考谋划,严把时间节点、严控程序环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稳步推进、落实到位。

一、坚持实地调研,确保部门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衔接。区委编办深入区委社会工作部、区投资促进局、区数据局等新组建部门,全面摸清机构挂牌、人员转隶、工作衔接情况,并就“三定”规定制定提供指导支持;深入此次改革不再保留的部门,了解档案整理移交、资产盘点清算等进度,主动协调相关问题,推动撤销工作有序开展、稳步实施。

二、坚持系统谋划,确保街道机构设置持续优化、科学合理以大抓基层为鲜明导向,从严从实研究谋划街道机构改革,召开座谈2次,书面征求意见3,广泛听取各街道对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设置、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更科学设置我区街道机构和事业单位提供有效参考。

三、坚持协同推进,确保“三定”规定科学规范、务实有效。牢牢把握“三定”规定制定这一关键环节,组织召开“三定”规定制定培训会,围绕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责、人员编制配置等内容,针对性进行业务指导培训、答疑解惑,切实提升相关部门对“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认识,为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制定部门“三定”规定夯实基础。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