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东丽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谋划推动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2024.03.22 来源:东丽区委编办

东丽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谋划推动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

 

东丽区委编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我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市委编委工作要点,高质量谋划推动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

坚持深学细悟,在凝心聚魂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课”、“首课”和“必修课”,二级理论中心组领学,举办专题研讨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支部带学,开展集中宣讲、研讨交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我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一体贯彻,汲取奋进力量,为全年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了思想根基。

二、坚持对标对表,在谋划工作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组织工作力量,认真对标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和全国、我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对照市委编委工作要点,聚焦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争做经济大区的目标和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让“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在东丽全域见行见效,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区政府十项三年行动计划,分别制定区委编委和区委编办2024年工作要点,对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加强重点领域服务与保障、完善基层管理体制等7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坚持改进作风,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过硬模范机关建设,组织修订完善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兴学习之风,开展机构编制政策和标准系列培训学习培育专业思维掌握专业方法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机构编制“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大兴担当之风,强化基础管理,规范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让创先争优成为常态、成为习惯、成为标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找实制约高质量发展、影响重点工作落实的机构编制问题,同向研究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大兴清正之风,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提高服务编委的能力水平努力当好编委的参谋助手。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