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东丽区委编办坚持“三抓三确保” 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23.12.13 来源:东丽区委编办

东丽区委编办坚持“三抓三确保”

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自查自纠工作

 

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东丽区委编办推动全区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果上见真章,持续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合力预防及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一抓理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再提升。按照中央编办、市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典型通报及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东丽区委编委迅疾组织编委成员传阅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编委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编办紧盯“关键少数”及“核心要素”,组织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人事干部专题学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及典型案例,做到以案明规、以案释纪,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二抓组织统筹,确保问题聚焦找得准。区委编办注重与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印发《东丽区关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开展机构编制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一并统筹《东丽区抽调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情况和工作专班督查,聚焦落实机构改革任务不到位,条条干预基层机构编制和改革事项,议事协调机构、挂牌机构和临时机构实体化以及工作专班长期化,超标准超规格核定或配备领导职数,违规挤占挪用基层编制和违规、随意、长期抽调人员等五个方面问题开展排查,确保发现问题不回避、查找问题不遗漏。

三抓落实执行,确保自纠整改有成效。全区上下坚持有问题抓整改,没问题抓预防,落实理论学习--自查自纠--抽查检查--问题整改链条式工作机制,综合梳理、系统分类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问题整改销号。同时,区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结果应用,做好机构编制数据统计分析和问题排查,切实推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取得成效。

下一步,东丽区委编办将继续强化结果运用,把此次自查自纠的成果运用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中,检验机构编制系列法规学习效果,力促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实效,严防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真正让法规制度长牙齿、亮肌肉,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