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红桥区委编办“五抓五清” 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2023.10.26 来源:红桥区委编办

红桥区委编办“五抓五清” 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红桥区委编办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扎实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一是抓学习教育,做到“政策清”。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央、市委机构改革相关文件10余次,统一思想认识,力求将改革政策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全体干部对改革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要求、业务知识等进行实操培训,确保准确把握新一轮机构改革方向。

二是抓底数排查,做到“数据清”。对照中央改革方案和市委部署要求,摸底排查我区可能涉及改革的部门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充分利用实名制信息系统中的单位人员信息,比对各单位上报情况,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更新及时,为改革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依据。

三是抓调查研究,做到“情况清”。根据中央改革精神及市委部署要求,区委编办对涉改部门、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及时梳理汇总存在问题及部门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判,为市、区委提供改革决策依据,为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抓组织保障,做到“流程清”。根据时限安排,提前制定改革步骤流程图,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环节,打牢工作基础。提前整理、配备办公资源,提前锁定“三定”工作专班人员,为改革做好经费设备、人员力量保障。

五是抓协调联动,做到“纪律清”。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区委编办作为实名制管理的第一关口,带头严格执行纪律,同时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就涉改部门界定、人员调动交流、提职晋升等事宜加强沟通联系,严格执行市委编办有关机构改革期间涉及机构编制等方面的政策口径。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