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凝神聚力抓招商 全力以赴促发展 和平区派出机构改革成效显著
时间:2023.10.26 来源:和平区委编办

凝神聚力抓招商 全力以赴促发展

和平区派出机构改革成效显著

 

和平区委编委按照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部署要求,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区楼宇办、繁华办、五大道地区管委会3派出机构进行改革,分别更名为区投资促进服务办公室、金街管委会、五大道管委会。通过改革,剥离了原承担的社会事务管理等职责,使轻装上阵后的3个派出机构真正实现“蜕变”,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区投资促进服务办公室作为我区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牵头部门,全面负责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等相关工作金街管委会、五大道管委会作为重点地区的管理机构,承担着“金街”、“五大道”地区的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职责。3派出机构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认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采取有效措施,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全力以赴抓招商。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引进优质企业项目1300余个内资投资约60亿元,引进外资7000万美元,各项招商指标处于全市前列;通过组织策划文旅商系列品牌活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赋能增效,累计引进优质企业项目150余个3派出机构充分发挥着各自的职能作用,真正成为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二、文旅商融合发展的“主引擎”。今年,金街管委会、五大道管委会先后参与组织策划了“跨年狂欢夜”“大展宏‘兔’逛金街”“津遇和平·海棠花节”“津遇和平·天津味·东方韵”等文旅商系列品牌活动。活动通过梳理本地文化脉络,确定多个天津特色韵味的活动主题,“五大道”、“金街”、“津湾广场”等重点文商旅片区联动发力,商业餐饮、非遗老字号引导融入,天津“日夜好玩”文旅热度、美誉度与精致度再次提升。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我区重点文商旅片区国内外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文旅商消费持续火爆。长假期间的特色系列活动,被央视《新闻联播》《美丽中国说》《天下财经》、新华社、央广网等央媒相继报道,受到广泛关注。全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双提升,金街管委会、五大道管委会俨然已成为我区文旅商融合发展的“主引擎”。

三、年轻干部锻炼的“主战场”。区委从配强配齐领导班子入手,在全区处级干部中,着力选拔年轻、有专业知识、有经济工作经验的同志,充实到以上派出机构领导班子中,实现领导班子成员专业结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的合理搭配和优势互补,班子整体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调配适合招商引资工作的1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以上派出机构工作,实现人员结构年轻化、专业化,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大大提升。将以上派出机构纳入重大斗争一线和重点部门考察考验干部,对德才兼备、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使真正成为锻炼提拔干部的“主战场”。

改革后3个派出机构职责履行更加高效顺畅、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完善、经济发展功能更加强劲有效,为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