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滨海新区做好“三学” 推进“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落实
时间:2023.09.07 来源:滨海新区区委编办

滨海新区做好“三学”

推进“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落实

 

滨海新区区委编办深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室务会第一议题,推进“第一议题”制度的贯彻落实与滨海新区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第一议题”制度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机构编制之为服务保障美丽“滨城”建设。在滨海新区各级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情况专项督查检查工作中,区委编办得到检查组“落实‘第一议题’全面、及时且有亮点”的充分肯定。

一是领导带头学。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领学导读、积极发言交流、为机关党支部讲授党课等方式,带动广大机构编制干部不断提高学习主动性。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抓好分管室的政治理论学习,每月定期听取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齐心协力营造大抓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截至8月底,已开展11次专题学习、研讨交流40人次。

二是创新方式学。创新性开展“学习大讲堂”,今年组织党员干部轮流上讲台3,开展新一轮机构改革、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打造机构编制领域的“行家里手”机关党支部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到李大钊故居、塘沽烈士陵园、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书法剪纸作品展览,集体观看《红旗渠》《邓小平小道》等红色影视剧,举办区委编办第二届知识竞赛等活动,推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是结合实际学。“第一议题”制度的贯彻落实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关口前移、超前谋划,积极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的调研和筹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涉改单位就机构改革工作专题调研6次,摸清科技、金融、基层治理等领域机构编制现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和新区机构改革初步想法供编委领导决策参考。根据市委编办工作部署和新区编委领导要求,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建立新区机构改革领导和协调机制,明确机构改革在区委领导下统一进行,成立滨海新区机构改革工作专班,为机构改革平稳有序进行提供坚强的保障。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