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河北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编委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3.05.16 来源:河北区委编办
 河北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编委第六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和市委编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59日,河北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徐刚同志主持召开十二届区委编委第六次会议,对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相关工作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再部署。研究制定《河北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任务清单》,对照《指导意见》中列举8项重点任务、15项工作要求,提出我区贯彻落实的20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区委编委领导及全体委员参加,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河北区历来重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全区各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机构编制资源是关系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纪律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任务清单》的贯彻落实,切实将加强预防教育作为长期基础性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工作实效。《任务清单》印发后,要做好统筹安排,细化任务分工,督促工作落实。编办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工作,确保预防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编办要将《任务清单》落实情况作为区委巡察机构编制纪律专项检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通过强化处理、问责等有利措施,会同纪委监委、组织、巡察等部门加强机构编制问题筛查与分析研判,发挥处理和问责的特殊预防功能,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预防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