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弘扬“马上就办”,紧盯“真抓实干” ——红桥区委编办提前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3.04.26 来源:红桥区委编办
 弘扬“马上就办”,紧盯“真抓实干”

——红桥区委编办提前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红桥区委编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精心组织、严格审查、优化服务、有序推进,129家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进行审核并完成公示公示率100%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和法人行为,促进了全区公益事业的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十项行动”精准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委编办及时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相关文件,就年度报告公示范围、内容、时间、应提交的材料、报送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的时间要求准时提交,精心部署年度报告工作。

二是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一是通过OA和政务邮箱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红桥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使经办人员操作步骤更清晰、填报内容更规范、业务办理更便捷。二是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变动、操作系统不熟悉等问题,及时加强业务指导,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提高服务水平。三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各事业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真正实现了办理年度报告“零跑腿”。  

三是严格审查,强化监管严把网上审核关口,对填报信息不完整、填报内容不规范等问题,详细告知退回原因及修改建议。提前梳理应进行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名单,对于未及时变更的,提醒其先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公示,以保证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