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南开区委编办把准“三字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1.05.26 来源:人民网

根据中央、市委以及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区委编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把准党史学习教育“三字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把牢“严”字,抓细抓严、贯彻始终。一是领导带头推进。区委编办第一时间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和科室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制定并审核把关《南开区委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重要事项亲自研究、重要会议迅速传达,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二是明确标准推进。对照市委以及区委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以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区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明确重点内容,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三是定期督促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月有计划、周有安排,定期核查党员干部学习进度、跟进工作情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全覆盖,以“严”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推进。

把准字,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一是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开展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进行自学,撰写发言材料,认真交流研讨。组织开展读书班,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专题学习与日常学习结合学。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结合主题党日定期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抓实专题党课,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信心。三是线上与线下同步学。南开编办公众号开设“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学习专栏,加强党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天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加大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力度。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经典网上观影活动”,借助微信学习交流群,线上线下讲好党的奋斗历史。制定《区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把稳“实”字,学以致用、取得实效。一是在促进工作上见实效。定期制订党支部学习计划,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篇目加强学习,联系业务工作重点更新观念、创新思维,推动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坚持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圆满完成已撤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扎实推进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相关工作,落实区级群团机关机构改革任务二是在服务群众上见实效。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社区入列轮值,与“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记好一篇民情日记,完成一次末稍调研,提出一项深改建议,满足一个群众心愿,提高工作实际效果,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让机关干部上好群众工作“必修课”。三是在改进作风上见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区委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练事功、开新局,开展大调研活动,组成多个调研小组到基层单位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执法队伍运行等调研,掌握一手资料,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积累丰富数据。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大讨论,制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举措》,明确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发展方向,确保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