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21.01.25 来源:
    121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述责述廉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为领导班子成员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处室主要负责人向领导班子述责述廉。

         

首先,领导班子成员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工作,组长王宝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3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和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现场询问。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宝凤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述责述廉查找的问题,结合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强化履行主体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天津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的具体要求,更加积极主动、更加坚定自觉、更加全面系统地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压实班子成员分管责任,扛起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以“三处理”“三不等”为警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要加强“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构建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党内监督体系。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处室主要负责人向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并接受参会人员的民主测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小芃同志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刘小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高度看待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学习和掌握蕴含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兄弟省市先进做法,对自身的差距有清醒的认识,着眼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作水平。要严守廉洁底线,对于处室党员干部做到严管和厚爱,在督促遵守各项廉洁纪律要求的同时,主动了解思想、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情况,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确保不发生问题。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