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1.2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4日,市委编办主任刘小芃同志为党员干部职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刘小芃在报告中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对标对表全会重大战略部署,在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机构编制工作之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刘小芃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会重大战略部署,着力发挥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一是切实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立足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职责使命,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紧紧盯住机构编制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主动介入、深入调研、超前服务,以机构编制资源高质量利用和机构编制服务高水平保障,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动政策性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始终坚持机构编制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牢记为民服务宗旨,重视从群众、基层中发现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完善为民惠民便民体制机制,努力在优化协同高效配置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方面展现应有担当。四是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结合点,坚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高标准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全力落实好全会赋予机构编制部门的各项职能任务,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