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巡视八组巡视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0.16 来源: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1014日下午,市委巡视八组巡视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视八组正式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工作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视。会前,市委巡视八组与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视八组组长项文卫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编办主任刘小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视八组副组长梁杰及巡视组相关同志,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宝凤,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项文卫指出,本轮巡视是推动市级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推动市级机关履行职责使命、提升治理能力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市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市级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项文卫强调,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市委编办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两个维护”实际行动,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两个责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聚焦整改责任和实际成效,监督检查巡视监督、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巡视。

项文卫要求,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本轮巡视的过程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刘小芃表示,这次巡视是对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推进、再检查。全办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以接受市委巡视为契机,不断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能力水平;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施“挂图作战”,做到立行立改、边整边改,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真正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巡视八组巡视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工作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座机,022-58377602、手机,15900381101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和平区第A01228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市委编办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27。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视八组巡视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工作动员会

                      

                                                       市委巡视八组组长项文卫作动员部署

                      

                                                  市委编办主任刘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