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守牢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辅导
时间:2020.07.03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委编办刘小芃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鸿忠628党课精神,以“守牢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为题,为全办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凝聚思想认识,提振精神志气、激发工作动力,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小芃同志党课辅导,结合自己学习贯彻鸿忠书记党课体会,针对编办当前工作任务,通过大量鲜活事例,从讲担当就要对党绝对忠诚,讲担当就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担当就要牢固树立使命感和时代感,讲担当就要在关键时刻检验党性、检验人品,讲担当就要体现在日常经常,讲担当就要坚决克服‘三个主义’、打造‘三个文化’,讲担当就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等7个方面为全办党员阐述了“讲担当”内涵要义、标准要求和实现路径。

刘小芃同志强调,学习贯彻鸿忠书记党课精神,核心就是要讲担当、讲作为。全办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党的属性、政治属性,坚决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流程。要强化服务意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任务,盯紧靠上、主动进位,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的服务保障作用,做到市委市政府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有落实。要强化执行意识,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办事效率,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研究、着力破解机构职能体系中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障碍,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党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使命。

刘小同志要求,全办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时代担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光辉榜样。一定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令旗走、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办。一定要全面贯彻中央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当前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过硬的政治能力、过硬的工作本领、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历史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七一前后,各支部采取不同形式深入学习贯彻鸿忠书记党课精神,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对照党章规定和个人入党誓言、对照小芃同志专题党课中“讲担当”标准要求,满怀深情回忆入党以来的成长经历,认真检视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激发工作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2-2.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