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2 来源:

市委编办主任高中启作动员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宝凤出席会议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6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对市委编办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编办主任高中启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宝凤出席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中启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上质量上水平。 

高中启同志强调,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管机构编制重大政治原则,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结合党中央和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开展行之有效的调研活动。要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广泛听取意见,查找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在学习、调研、检视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

高中启同志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编办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办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机关党委办公室和综合处要精心抓好落实,对照对表中央和市委的有关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做到既挂帅又出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查摆剖析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用管用制度把好长效关,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要搞好统筹结合。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为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要力戒形式主义。学习教育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整改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马雷同志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总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