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23 来源:

 

                        市委编办主任高中启同志作工作报告

经市委编委批准,419日,市委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认清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落实下一阶段机构编制工作任务。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宝凤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公务员局局长张津生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编办主任高中启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总遵循、总原则。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研读,深学细悟,全面理解,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高中启同志强调,去年以来,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凝心聚力落实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和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编委会议部署,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巩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街道乡镇机构改革和其他重点领域改革。三要加大力度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继续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整合优化公益服务资源,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四要管住用好各类编制资源,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加大管理创新力度,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在挖潜增效和创新管理上取得更大成效。

高中启同志要求,要聚焦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大政治原则,突出加强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建设,努力锻造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适应新定位新要求的履职能力,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宝凤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公务员局局长张津生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委编办主任,市级各部门、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