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编办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培训
时间:2018.10.26 来源:

 

20181025,市编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培训,邀请市委党校张新华教授进行辅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张新华教授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条例》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的意义和启示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条例》。通过专题培训,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越来越严,螺丝越拧越紧,《条例》是负面清单、是护身符,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认真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精读、深学、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和纪律防线。进一步强化宣传贯彻落实的执行力,切实把严格遵守《条例》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领悟真谛、嵌入灵魂,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觉悟,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按照《市编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实施方案》中“九个一”要求,结合此次专题辅导培训,认真做好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知识测试、督促检查等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作为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的有力保证,教育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准确把握《条例》、严格贯彻《条例》,真正把党的纪律烙在脑里,印在心中,落在行动上。

1.JPG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