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南开区编办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6 来源:

近日,南开区编办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区编办主任李怡主持会议,区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赋予了机构编制部门新的历史使命,尤其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了部署。编办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高标准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市机构编制会议精神。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体制管理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展现南开作为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定位,把职能任务与新时代新要求紧密结合、融汇贯通,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改革“合拍合力”,更好地服务南开建设发展。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狠抓工作落实。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特别是即将开展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是一场深刻变革,要按照市编办的部署要求,制定具体方案,对重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到点验收,确保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提升能力本领。要注重提高学习创新能力,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功底,提升业务能力,从政策解读到执行落实,都要有钉钉子精神,深学深研。要注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一竿子插到底,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拿出具体举措,以创新的理念和思路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四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加强风险点防控,从严从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