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11 来源: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9日,市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我市有关实施办法,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市编办主任高中启同志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市委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召开室务会议研究审定实施方案,对各个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明确具体要求。班子成员集中利3天时间,以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明确六个方面问题,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区编办,以及机关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五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高中启同志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能够放下思想包袱抛开面子,揭短亮丑讲问题,内容聚焦抓住要害,透彻剖析触及思想;相互批评能够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主题、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营造了积极健康、辣味十足的良好氛围。

市委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组长宋庆平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现场进行了点评。高中启同志就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入学、全面学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笃信真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诚恳进行自我剖析,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自觉接受一次党性锻炼。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对日常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互及时提出批评意见。三是统筹谋划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春节后,召开全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与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机关党建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格局。四是持之以恒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规范权力运行,用钢规铁矩管党治党,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的态度决不改变。要求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纪委“十严禁”纪律规定,加强廉政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