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和平区编办圆满完成援藏任务
时间:2018.01.17 来源: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援藏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工作安排,20167月,和平区编办刘建权同志被指派到西藏昌都开展援藏工作。这是援藏工作21年来,机构编制系统首次派出工作人员支援西藏建设,对加强内地与西藏地区机构编制业务交流、全方位支援西藏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平区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援藏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准备。接到援藏工作任务后,和平区编办精心开展援藏干部选拔工作,将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作为首选标准,在全区范围严格挑选。经过多轮筛选和慎重考察,最后确定区编办机关科科长刘建权同志参加援藏工作。入藏前,注重加强对援藏干部培训教育,在参加市、区两级援藏干部培训的基础上,区编办又专题开展了西藏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学习教育,确保援藏干部一到受援地就能顺利开展工作。

二是真心融入。入藏后,刘建权同志能够迅速转变角色,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先后组织完成了昌都市、县两级政府机构改革、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等工作。他还总结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的经验做法,牵头起草了《昌都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有力推进了当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标准化、精细化进程。因工作出色,该同志连续两年被评为昌都市优秀公务员。

三是同心互助。2017 12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援藏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援藏,和平区编办与西藏昌都市编办建立了长期友好关系,制订了机构编制工作帮扶互助计划。2018年,双方将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技术服务、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流程制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联系协调昌都机构编制系统人员到和平区编办交流挂职。

下一步,两地编办将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开展机构编制互助工作,促进机构编制援藏工作有效延续。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